超越“联合办公”行业 梦想加品牌升级剑指万亿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 北京报道
2018-09-14 19:58

未来,共享办公整体行业会占到整个写字楼市场的20%—30%之间,或者更高比例。

“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选择这样的业态(共享办公),未来这一块发展空间是巨大的。2015年时,所有的共享办公体量加起来百分之零点几都不到。但现在,单一城市能占到差不多1%,未来整体行业会占到整个写字楼市场的20%—30%之间,或者更高比例。”梦想加创始人王晓鲁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

随着共享经济的概念和应用逐渐深入,从2014年起,国内的联合办公行业逐渐升温,2015年在“双创”大潮的推动下呈现井喷式增长,大量竞争者入局,梦想加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于2015年5月成立。

据王小鲁透露,梦想加办公空间运营业务在2018年迎来了快速扩张。仅2018年5月扩张签约面积就达15万平米,过去三年运营面积的三倍。从一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到极具发展潜力的成都、杭州、西安、南京、重庆等新一线城市新兴商业区,梦想加持续通过升级办公产品赋能核心商圈。

延续此前在北京区域的领先地位,梦想加不仅获得了五矿大厦空间未开业即满租的优秀业绩,并继续深耕核心商圈,仅CBD区域在二季度落地CBD国际大厦、大成国际中心、佳兆业大厦上万平米运营面积,成为该区域体量最大办公空间。

同时,梦想加更青睐新一线、二线城市的发展。自去年开拓成都市场,梦想加快速布局春熙路IFS空间、银泰in99、华商中心、希望天祥大厦以及领地环金、OCG大厦,并吸引了蔚来汽车、快手、科大讯飞等新锐企业落地成都的办公首选。伴随着新一线城市蓬勃发展、人才快速吸纳的态势,梦想加在成都的拓展已显标杆效应,仅今年二季度,新签位置包括杭州钱江新城来福士广场、西安熙地港、南京河西CBD金融城以及重庆平安金融中心等,均为深度、快速扩张,其中更是多为过万平米空间。

据了解,空间业务方面梦想加目前已布局北京、成都,成为两地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办公空间,同时快速扩张至上海、杭州、西安、重庆、南京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2018年内落地40余个空间,而服务客群也从一线城市的中小型团队、中粮、百度等大企业分散办公团队,扩展至进驻新一线城市的蔚来、快手、OPPO等大公司区域分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梦想加流动办公会员也在近一年取得了快速发展,吸引了联想、用友、铂涛等企业以及商旅和自由办公人群。梦想加所有空间进入成熟运营期满租率均达到95%以上。

作为独立于空间之外的“智效办公体系”输出业务,也在2018年形成爆发趋势:龙湖地产、华润集团、蛇口招商局等都引入梦想加“智效办公体系”布署智能管理系统,为其实现跨区、异地甚至跨国的办公空间、办公资源管理全面提效,员工办公体验升级。

(编辑:张伟贤)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