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缔结友好港

南方日报
2018-09-14 16:45

9月12日,广州港务局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务局正式签署友好港合作协议,缔结为友好港。这是继2017年9月与希腊亚历山德鲁波利斯港建立友好港后,广州港与希腊建立的第2个友好港,也是广州港的第43个友好港。

坐落于地中海的比雷埃夫斯港(以下简称“比港”)被视为“欧洲的南大门”,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通往中东欧的门户。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总裁傅成求介绍,2016年中远海运斥资3亿多欧元收购比雷埃夫斯港务局67%的股份,正式成为比港经营者。之后,中远海运对比港基础设施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比港集装箱吞吐量从2010年的88万标箱增长至2017年的415万标箱,世界排名从第93位大幅提升到第36位,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也是中国集装箱船向欧洲出口的中转枢纽。

目前,广州港南沙港区与比雷埃夫斯港之间已开通集装箱班轮航线5条。2017年,广州港与比雷埃夫斯港间的货物吞吐量约2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约2万TEU。

(来源:南方日报;记者:江珊 )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