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好未来万怡挺:通过科技的力量减轻家庭教育支出负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曾婷芳 广州报道
2018-09-14 13:22

9月14日,由南都教育联盟举办的“ 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研讨会”召开,教育部门和机构负责人、行业专家等共议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和治理方向。由南都教育联盟推出的《2018年校外培训机构发展与治理报告》也在会上发布,报告通过民调、评测、访谈等方法充分讨论与分析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方向和规范有序发展趋势,提出校外培训规范健康发展建议。

广州已完成8222家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摸底,已对1650家存在问题的中小学学科类培训机构实施分类整治。2018年7月,广州市教育局在官网公布11区首批“双有”(有照有证)和“双无”(无照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目前广州市“双有”机构共计568家,“双无”机构共计368家,未在公布名单之列的机构也在整改当中。

好未来副总裁万怡挺在论坛上说到,学而思(2013年“学而思”更名为“好未来)在青海西宁并没有设立机构,针对假冒学而思现象,已启动打假行动。

校外培训费引起家庭财务支出负担的话题颇受关注,万怡挺说,“好老师的供给是稀缺的,大家都想要好老师,那么我们怎么让好老师的资源变便宜,让好老师能够覆盖更多的人群,只有通过科技的力量 。学而思网校逐渐在教育科技领域进行布局,发布了直播管理系统及个性化学习系统等智能教育工具,覆盖从教学管理到学生学习的各个环节。”

(作者:曾婷芳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