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王“山竹”进入南海!广东开启最高级别防御!

广东天气
2018-09-15 15:07

大家好!我叫“山竹”!

作为近期最火的台风界“网红”

今年的全球风王(与台风“飞燕”并列为王)

才不屑让什么包子君啊这样的凡人来介绍我

作为一届风王,我行事光明磊落,不怕透露自己的行踪和意图!

15日11时,我距离阳江市东南方约940公里,7级大风半径550公里、10级大风半径220公里、12级大风半径80公里,而广州到湛江的直线距离是380公里左右。

因此一旦我靠近并登陆粤西沿海,不仅是登陆点,整个广东都会受到严重的风雨浪潮影响。

15日,粤东市县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三角沿海市县有阵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大部分市县有35℃~37℃的高温。

按照惯例,台风到来之前都会让大家吃下沉的“苦头”,而“火热”完后立马切换到“水深”。

16日-17日,粤西市县和江门、中山、珠海、深圳、惠州有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粤东市县和广州、肇庆、东莞、佛山、云浮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8日,广东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当然,我的威力绝不止这一点,我还会给广东沿海市县和海面带来大风。

15日-17日,粤西和珠江口沿海市县风力加大到12级~13级,粤东市县风力加大到7级~9级;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12级~14级,广东中西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12级~13级,广东东部海面、台湾海峡风力7级~9级,阵风10级。中心附近经过的地区风力达14级~16级。

部分城市7天预报如下:

(更多预报请关注@广东天气 微博、微信缤纷微天气、停课铃app)

像我这样“移速快、个头大、强度强”的秋台

成为今年登陆中国最强的台风都是极有可能的

会造成多大的风雨和破坏可想而知!

不信?可以看看历史上跟我走位和强度非常类似的台风,就明白了↓↓↓

(编辑:张楠)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