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仅两成私募赚钱 管理期货稳居八大策略榜首

投资快报 李森
2018-09-19 00:30

受潜在利空因素落地拖累,本周各大指数继续筑底,虽然跌速有所趋缓,但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还是创年内收盘新低。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排行榜来看,八大策略平均收益跌幅9.89%,虽然管理期货策略较上周有所回调,但是依旧凭借5.86%的平均收益率再次稳居八大策略榜首,事件驱动平均收益跌幅高达-21.24%,垫底八大策略。

事件驱动策略垫底八大策略 跌幅高达21.24%

截至2018年9月12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2113只产品来看,今年以来广东地区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跌幅录得-9.89%。单只基金收益区间分布在【188.36%,-82.28%】,首尾收益相差270.64%,其中477只产品录得正收益,占比22.57%,录得负收益产品占比为77.43%。

从整体平均收益率来看,今年以来私募先锋榜(广东)八大策略平均收益率跌幅达9.89%,仅有三个分策略平均收益录得正回报。具体来看,管理期货策略平均收益率5.86%,依旧以绝对的优势遥遥领先于八大策略,本周继续夺得私募先锋榜(广东)排行榜首;今年以来相对价值策略平均收益表现较为稳健,且稳中有升,以2.15%的平均回报位列第二名;第三名则由固定收益策略夺得,平均收益1.82%,同样较上期有所回升。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不仅定增融资金额下降,定增破发情况也常见,受此拖累,事件驱动策略今年表现垫底八大策略,且本期平均收益跌破-20%,录得-21.24%。

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名来看,八只股票策略私募基金闯入前十,其余两只产品分别为组合基金和管理期货策略。

纵览前十榜单,平均收益较上期小幅度提升,来自天下溪资本管理的“天下溪基金”傲视群雄,凭借188.36%的翻倍收益率成功夺得私募先锋榜(广东)桂冠;大禾投资旗下四只股票策略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完美实现翻倍,且顺利入围前十强,分别位居私募先锋榜(广东)第二至第五名。另外深圳云天志、鸿鹏资本、潮金投资、深圳量道投资、华银精治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不俗,产品收益回报大幅领先其他私募机构,且收益均在60%以上。

天下溪资本强势夺冠 大禾投资稳占四席

截至2018年9月12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产品看,今年以来广东地区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总共有1632只,平均收益率跌幅录得-9.89%。单只基金收益区间分布【188.36%,-82.28%】,首尾相差达270.64%,其中仅29.23%的私募基金录得正收益。

从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数据来看,本期不仅正收益产品占比接近三成,部分广东地区股票私募业绩可圈可点,其中有6只产品收益翻倍,收益在10%以上的产品47只,最高收益达188.36%。

具体而言,天下溪资本赵欣执掌的“天下溪基金”较上周大涨16.24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收益188.36%,累计净值2.6476,继续坐稳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第一名。大禾投资旗下四只产品今年以来均取得收益率翻倍,揽下股票策略排行榜第二至第五名。

复合策略平均收益-5.14% 固禾资产夺魁

截至2018年9月12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产品看,今年以来广东地区复合策略私募基金数量有198只,平均收益率为-5.14%。单只基金收益区间分布在【66.78%,-51.23%】,首尾收益相差118.01%,其中35.86%的基金录得正收益。

从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排行前十强来看,固禾资产陈中雷管理的“固禾钻石”今年以来收益率66.78%,大幅领先同类策略私募基金产品,也是复合策略中唯一收益超50%的私募,位居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排行榜第一名。

简一投资旗下两只产品入围前十,均由吴峰担任基金经理。巡洋持续、东方之舟投资、静观万有、前海盖德尔今年以来收益均超过20%,位列榜单前六。

此外,一二资本、乾昇基金、思锐基金等复合策略私募旗下产品本周业绩回报较为出色,领先于其他复合策略私募机构,均入围榜单前十。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