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早新闻:最新房价数据今日公布,北上资金罕见加仓两桶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9-15 07:27

今日头条

预告:中国70城住宅销售价格九点半公布。

财经要闻

1、8月经济数据公布:

  • 中国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1%,前值10.2%;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4.0%,前值4.2%;

  • 中国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创历史新低;

  • 中国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较1-7月回落0.1个百分点;

  • 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2、国君宏观:8月经济数据表明,经济韧性略超预期,短期内急速放缓的风险缓解;华泰宏观:基建投资增速下半年有望显著反弹,维持全年地产投资增速缓慢下行的判断。

3、央行周五进行11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500亿元,连续三日净投放。本周累计净投放3300亿元。Shibor多数下跌,短期品种继续走低,7天Shibor跌1.8bp报2.6450%。

4、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组织召开了促进“中间群体”增收专题座谈会,研究促进“中间群体”(按收入五等份分组的中低收入户、中等收入户和中高收入户三个群体)增收,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思路和举措。 

投资风向

1、上证综指周五收跌0.18%报2681.64点,周跌近1%,深证成指跌0.61%报8113.88点,周跌逾2%,创业板指跌1.78%报1366.57点,续创逾四年新低,周跌逾4%。两市成交2507.64亿元,上日成交2608.66亿元。

2、证监会:近年来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呈现窝案特征,多名违法行为人聚焦同一内幕信息进行“围猎”,甚至互相建议、彼此串联,必须严惩。

3、证监会核发长城证券(深交所中小板)、蠡湖股份(创业板)2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25亿元。浙江恒强科技、福莱特玻璃、青岛港三公司首发申请9月18日上会。

4、腾讯: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正在同时推动发审委与重组委的换届工作,发审委的兼职委员很大可能要取消,加大中介机构高管任职专业委员的比例。市场传言,9月15日开始暂停初审会一个月,等待发审委换届后再重开,但多位业内人士称暂无收到通知。

5、在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四个月后,竞争对手富时罗素也加快了步伐。富时罗素CEO表示,最早将于下周作出是否纳A的决定,纳入比例可能超过MSCI。

6、对于“中国平安整体不做股票主动管理、要抛售股票”的传言,中国平安回应称传言完全是子虚乌有。

7、本周,上证、深证指数双双下挫,但互联互通市场从上周净卖出局面恢复为净买入,约近39亿元。Wind统计显示,自上周五开始,北上资金迅速涌入了石油化工板块,其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罕见获大幅加仓,基建类继续获平稳增持,中小盘股相对大盘股获得更多青睐。

社会热点

1、滴滴公告称,9月15日起将恢复深夜出行服务,但快车和专车司机需满足注册超半年、安全服务超1000单才能在深夜接单;将尽快启动网约车全面合规工作,积极引导专快车司机报名参加考试及车辆办证。

2、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影响,今日台湾岛中东部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国际要闻

1、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五连涨。趣头条上市首日涨128.14%,报15.97美元,盘中五度触发熔断,一度涨逾190%。

2、纽约黄金下跌7.10美元,报收1201.10美元跌幅0.6%,本周累涨70美分结束两周下跌走势;

3、纽约原油上涨0.6%报收68.99美元,本周累涨1.8%;

4、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77.10点,本周累涨1%。

5、俄罗斯央行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7.5%。

6、阿根廷央行:从9月19日起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5个基点。稍早阿根廷央行拍卖2亿美元外汇储备,以控制阿根廷比索的下跌。

(编辑:张楠)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