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和创业板指震荡下跌,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9-17 11:38

周一,两市双双低开,市场人气低迷,三大指数一度跌超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刷新年内新低。超强台风“山竹”正式登陆,而每逢极端天气来袭,A股大多会伴随不同程度的抗灾防灾主题炒作,早盘白糖、玻璃股均有所表现。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1.06%,报收2653点;深成指下跌1.34%,报收8004点;创业板下跌1%,报收1352点。

从盘面上看,两市仅西安自贸区、钛白粉两个板块上涨;有色金属、次新股、海南、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信证券表示,市场将慢慢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市场基本面不差。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来看,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速仍然不错,ROE持续提高,看好后续市场有一波像样反弹的机会。

中银国际表示,在底部特征逐渐齐备的大背景下,外围事件出现阶段性的缓和,重申对市场积极乐观观点,在市场的中期走势中,均值回归是最重要的规律,一个低估的市场不会持续下跌,一定会回到理论价值附近,建议寻找低估的龙头板块进行中长期布局。行业配置上,推荐大金融板块,看好其在底部拉升过程中的中坚力量,周期与成长也具备一定的弹性。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