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氪信科技朱明杰:赚快钱,不应该是AI公司去做的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上海报道
2018-09-18 21:18

9月18日下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与氪信科技联合承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特色活动——“新世代·新疆界·新引擎:青年AI科学家畅谈”在沪举行。

氪信科技创始人、CEO朱明杰表示,他们这一代人是非常幸运的,遇上两波大的新机会,一个是信息化革命,另一个是中国的大国崛起。“行业的需求、社会的需求和社会的资本资源愿意投入AI,这是为什么有这么多原来的科学家后来成为拿起了‘AI的锤子’去创业,成为了科创家的原因。”

为什么说AI是一把锤子,朱明杰表示,这个锤子是高科技的锤子,“这里面的关键点是什么?我觉得关键的可能是人,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第二个是要有一个真实的痛点,不是说拿了一个锤子在这边想闭门造车,说我们这个东西这么好为什么没有人去用?第三,我觉得其实就是会面临很多诱惑的问题,挣快钱的事情不是我们应该去干的。我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我们做得东西都是要落到真实的业务上面的。”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