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分析师饭局“惹事”,新财富取消参评资格,方正证券紧急发文

综合
2018-09-18 13:49

今天,除了A股大涨,有几段金融圈的饭局视频疯狂传播,引起大量关注。

闹出风波的是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通信互联网首席分析师马军以及方正证券通信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廖蕾。新财富中午发出声明: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

据爆料,这个饭局并不是为了新财富拉票,而是朋友之间的聚会,不小心被人传出去。

(微博“新来的”来去之间)

当事人回应

视频中男主角投资人刘丰元出来澄清,“昨天喝多一不小心出名了。醉酒后的视频被转发,对方正通信的马军影响不好,在此恳请同志们投票以专业水平考量。”

据公开资料,刘丰元:男,1971年生,山东诸城人,中共党员,理学硕士。历任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项目经理、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高级研究员、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助理,2005年7月加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总监、宝盈鸿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而视频中的女主,则是方正证券通信组分析师廖蕾,90后清华“软妹纸”。2016年4月7日,廖蕾身穿汉服通过“美拍App”播报研究报告的视频而走红网络。

据介绍,其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2016年获评新财富团队第四;2017年新财富团队第二。

方正证券紧急发文马军、廖蕾等被停职

与此同时,方正证券表示,研究所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参加与新财富投票有关的聚会,并附有相关照片和视频,此事影响非常恶劣,不仅违反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也违反了公司内部三令五申的禁止性规定。经过研究,决定取消马军及其团队本年度参加新财富评选以及其他社会奖项评选的资格,对马军、员工廖蕾立即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从严问责。

马军系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曾供职于华创证券研究所,2016年3月加入方正证券。有业内人士表示,马军算是方正证券研究所的一员大将。

附新财富微博全文:

近日,网传方正证券马军等与买方机构的相关照片/视频文件,影响非常恶劣。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证券分析师、研究销售人员应秉承公平竞争的原则参加有关媒体组织的评选活动,不得以不正当手段影响评选结果,各公司应不断提升证券分析师等人员执业水平,强化分析师职业道德建设,共同维护分析师职业声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办法》明确规定,分析师需恪尽职守,严格遵守职业行为规范,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

现对方正证券马军、相关投票人等的不当行为,做如下处理决定:

(1)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

(2)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

新财富再次倡议参评各方共同遵守“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公约”:客观独立、诚实尽责、公平竞争、实力取胜!参评证券研究机构、分析师和销售服务经理凭借真实实力公平竞争,不得进行与证券研究工作无关的拜票、催票等不恰当拉票行为;机构投资者不得要求并自觉抵制各种不恰当拉票或投票行为。各方共同努力营造健康的行业环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综合自新财富杂志、山石观市、中国基金报等)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