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商汤科技徐立:AI技术,最关键的是公平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上海报道
2018-09-18 21:15

9月18日下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与氪信科技联合承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特色活动——“新世代·新疆界·新引擎:青年AI科学家畅谈”在沪举行。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教育也是突破思维边界的,更关键的一点我看了一部电影其实跟这个概念一样,比尔盖茨大一就退学了,扎克伯格在入学没多久来点评萧姑娘好不好看,他有了这个idea就成功了为什么中国同胞就干不了这件事呢?因为他们进大学之前都学过编程教育,我用什么来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们进到大学才开始学这些所谓的工具,生产力、工具不够用,你有梦想也没有用。这个就是我们想做的事情,我们做了一本高中人文教材,你在读大学就接触到人工智能的教育,你掌握了各种工具,学会怎么用,然后你就可以创造出各种不一样的东西,带来能力的突破。”

他还表示:“技术最关键的两个字是什么?公平,人工智能带来的想象力空间,效率,但是我觉得更大的是效率。我们做了一些规划、操作会对每一个人都公平的对待,我们用这套城市系统找到丢失的物品、人。不会因为你有资源就帮你找,我们还在学校里面做了学校的智能管理系统,我们的口号让每一个学生拥有100%的关注度。”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