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猎豹移动傅盛:人工智能让社会的发展变得越来越简单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上海报道
2018-09-18 20:22

9月18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继续召开,猎豹移动董事长傅盛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

他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很泛的概念,我认为它本质上不是在提高竞争壁垒,其实它在降低竞争壁垒,很多人认为人工智能是大公司才能做的事情,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就像今天任何公司会建个网站一样,他们都会让自己的业务像上网一样,所以说人工智能会是一个非常基础性的技术。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社会的发展,虽然技术本身越来越复杂化,但是因为人工智能变得越来越简单化,所以我们也看到了,比如像语音识别出现以后,它让做了很多年语音识别的公司的技术积累没有了,因为人工智能大家重新来倒这个起跑线上”。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