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逾1%,两市成交额重回300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9-19 15:09

周三,两市呈低开高走态势,水利、白酒、地产、芯片等板块集体发力,市场迎来久违的普涨态势,两市成交额重回30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报收2730点;深成指涨1.41%,报收8248点;创业板涨1.10%,报收1392点。

从盘面上看,广东自贸区、超级品牌、页岩气、集成电路、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白酒、芯片等板块上涨。

针对后市,中金公司强调,白马龙头的补跌过程已逐渐进入尾声,继续下行空间将有限;行业竞争地位稳固、中长期盈利能力稳定、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龙头股已逐步具备了配置价值;伴随更多催化剂出现,投资者过度悲观情绪将得到纠偏,市场或迎来修复性反弹,而龙头股将成为反弹的基石。

安信证券认为,反弹窗口渐行渐近。目前市场对一些中期问题已经取得了一定共识,比如经济与企业盈利的波动预期,海外不确定因素等。但在考虑中期问题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市场边际变化及其可能带来的机会。伴随着稳金融政策的逐步落实,去杠杆预期趋向改善,货币政策向信贷领域的传导在持续推进,宏观经济保持韧性。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企稳,预计市场很可能进入震荡修复阶段,反弹窗口已经渐行渐近。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