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放量上涨,房地产板块领涨两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9-19 11:51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快速走强,创业板指快速跟进,成交量放大明显,沪指更是一举站上20日、30日均线。房地产、油服成为今天带动市场上行的主要力量。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97%,报收2726.27点;深成指上涨1.17%,报收8228.68点;创业板上涨0.99%,报收1390.91点。

从盘面上看,水利、白酒、油服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养殖业、水泥、网络直播几个板块下跌。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就是熊市弱反弹,没市场一致认同的主线。外围事件在资本市场发酵,靴子落地也是预期内。另有机构较关注保险准则变动,确定后很可能会调整投资策略。市场整体还是悲观,观望为主。看好板块:保险、超跌医药股、油服和火电。

华融证券认为,昨日大盘跳空低开,开盘即创调整新低,上午大盘表现沉闷,午后1.5小时上证50反击拉升,周期板块闻风而动,引爆做多情绪,市场迎来普涨,大盘创三周最大涨幅。行业方面全部走红,建筑板块大涨近5%,西部基建概念全线上扬;周期股全面大涨,科技股、消费板块在情绪作用下跟随小涨。商务部表示将予以坚决反击,但此番利空未能阻止反攻行情。从盘面上看,大盘涨跌尽在权重股一念之间,因此昨日反弹持续性存疑,当前不宜大举进场博反弹,短期还是轻仓慢慢布局,等待大势到来。

(编辑:叶映橙)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