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寒武纪陈天石:人工智能的兴起最重要的推动就是芯片技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上海报道
2018-09-19 14:28

9月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继续召开,寒武纪创始人兼CEO  陈天石发表主题演讲时讲述了寒武纪名字的由来,“寒武纪是过去在5到6亿年前一个非常有意思地质纪年,在这个时期发生一件事,就是物种多样性出现了一个空前的提升,所以我们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在人工智能时代有这样的寓意,可以预示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大爆发”。

陈天石表示:“在我们最近的十年,我们的处理技术,我们的芯片能力有了大幅的提升。我们知道博尔定律,我们有最好的CPU,最好的GPU使得大家在这个年代可以去尝试非常大规模的深度学习,去解决更加复杂更加大尺度更加大数据的一些人工智能处理的任务。所以我觉得简而言之,在我个人观点来看,这次人工智能的兴起最重要的推动的原因就是芯片技术”。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