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股权质押强制平仓开始了!国泰君安欲最多减持乐视网3954万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8-09-19 19:31

早已触及股权质押平仓线的贾跃亭,终于将被质押方强制平仓。

9月19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国泰君安发来的《关于贾跃亭名下“乐视网”质押股份处置通知函》,国泰君安将在2018年9月13日起的90个自然日内,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份,处置股份数量以最终结果为准。

据悉,国泰君安此次可实施的违约处置事项,将可能导致贾跃亭最大减持乐视网3954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99%。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9月18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3%,其中8.83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2.13%;10.23亿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全部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在19日晚间,乐视网还披露贾跃亭办理了股权解押手续。

乐视网称,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所持公司的1.365亿股于2018年9月14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贾跃亭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3.35%,该部分股份存在减持、被处置的可能。

市场人士分析,国泰君安对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份进行强制平仓,也许是个信号,即其他债权人将有可能循着这一方式,对贾跃亭已经处于平仓的持股进行强制处理,而随着其他债权人对贾跃亭持股进行同类操作,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将很有可能出现变更。

(编辑:朱益民)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