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字节跳动马维英:抖音大流量背后究竟有哪些黑科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 上海报道
2018-09-20 11:51

9月17日,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抖音是一个公开又开放的平台,传播任务是非常艰巨的,因为这些内容是每一位用户能够自动去生成上传上来,所以我们需要做非常多的事情,其中包含为这些内容做审核然后自动去分类,我们需要看它是否有侵犯版权,或者说它是搬运工,把别人的内容搬运到他自己的账号,为了赚取流量薅羊毛,另外我们还要做大量的消重的工作,而且这消重都不是完全一样,而是用户他会尝试去修改,比如说图片或视频这样修改的方法真的是千变万化,那我们都是有各式各样的算法能够拦截。最后还要能够做个性化的推荐,做相似性的语义的搜索等等”。

他表示:“我们今天希望能够用AI技术大量的来复能创作,使得视频的编辑更加的智能。简单来介绍一下在抖音里面已经用到了一些计算机视觉的技术,比如说大家看到人脸检测来识别人脸的关键点,第二个就是人体关键点的检测跟踪技术等等,这都是我们今天把人工智能特别是计算机视觉落地的一些应用场景,能够帮助用户成为很好的创作者的一些实例”。

(作者:王英旭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