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徙科技获得1.5亿元A+轮融资 红杉资本领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陶力,实习生秦元舜 上海报道
2018-09-20 20:34

目前云徒科技团队已达500人,89%为研发序列。

9月20日,杭州举办的云栖大会上,云徙科技宣布获得1.5亿元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阿里系云锋基金继A轮融资后继续跟投。此轮融资完成后,云徙科技将重点投入在人才结构与产品研发。同一日,云徙科技还发布了云徙数字中台2.0与数字营销2.0两款产品。

据悉,云徙科技成立于2016年,致力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及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企业,其业务聚焦于快销、地产、汽车、3C四个行业。截至目前,已经为茅台云商、珠江啤酒、联想惠商等30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传统企业IT以订单为中心来提升效力,而未来企业则更需要数据对业务的赋能,因此云徙科技思考如何将企业所有业务实现数据化。”云徙科技CEO包志刚表示,对于传统企业而言,业务与业务之间的打通、系统与系统之间的连接并不简单。更重要的是,如何将线下的数据运营起来,成为公司的数据资产。这将是传统企业迎接数字化浪潮的关键。

据了解,2018年3月,云徙科技宣布获得云锋基金近亿元A轮融资。更早之前获得银杏谷的天使轮融资以及云锋基金的战略投资。截至目前,云徙科技团队已达500人,89%为架构师、工程师等技术工种。2017年全年,云徙科技平台上服务交易额累计达1000亿元。

另一方面,云徙科技此次资方红杉资本来历非凡。据悉,红杉资本创始于1972年,共有近30支基金,拥有逾100亿美元总管理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管理总额约25亿美元和逾40亿人民币的总计8期基金。刚上市美团点评的主要投资方之一正是红杉资本。

“投资云徙科技是因为红杉资本看好数字化商业发展的趋势,特别是云和端的架构解决方案能更好地为企业赋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认为,为了支撑业务的快速创新迭代,企业需要打造新一代基于云和大数据的中台系统。云徙则已经在酒水、地产、汽车等领域落地了领先的行业案例,这是云徙超前的地方。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的时代从信息上网,到商品上网,再到企业上网。数字时代将不可逆转的到来,而在数字时代每个环节的细分赛道上,都存在着不小的机遇。而数据能否真正驱动业务,对于未来企业的成长将十分重要。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