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忙!235家机构扎堆调研这家公司,就连百亿私募也来了,原因是…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毕凤至
2018-09-23 22:10

过去一周,各大指数震荡上扬,沪指一周大幅反弹4.32%逼近2800点,创2016年3月以来的两年半最大周涨幅。

机构调研热情如何呢?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刚刚过去的这一周(9月17日至9月23日),机构对84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对比前一周数量减少32家。

电子行业最受关注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84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40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3家,另外21家来自主板。中小创个股比例为48%,相比以往有所下降(过去几个月均维持在7成左右)。

从行业看,电子行业最受关注,9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其次为医药生物和计算机,机构均分别调研了8家上市公司,这3个行业都是近几周的大热行业。

 

这些公司最受青睐

随着苹果新品的发布及消费电子传统旺季的来临,电子股,特别是苹果概念股备受瞩目。

作为这一概念股,过去一周,立讯精密最受关注,共吸引235家机构调研,包括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

数据显示,立讯精密上半年收入120亿,净利润8.3亿,同比分别增长45%和21%;公司通讯类产品实现约10亿元左右营业收入,相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

立讯精密在调研会上称,从相关业务储备来看,未来几年,公司消费性电子产品仍将处于快速发展状态。此外,公司近年来与北美部分国际客户的业务合作呈较快的上升趋势,对公司消费性电子营收贡献可期。

此外,深天马A、欣旺达、大华股份等苹果供应商也吸引了机构进行调研。

平安证券认为,目前智能机已经逐渐饱和,手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从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可以看到,华为、OPPO、VIVO、小米等品牌厂商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未来行业小厂商逐渐被挤出市场。下游品牌的集中也会带动上游零部件厂商向龙头集中,具有优质客户的零部件厂商更具有竞争力。

  • 股价表现如何?

尽管集宠爱于一身,过去一周,立讯精密股价跌了4.33%。

被调研的个股中,攀钢钒钛股价表现最好,受益于近期钒系产品价格持续飙升,一周涨幅为26.26%,其次为老板电器,11.6%。三花智控、洽洽食品、新北洋也在9%以上。

股价跌得最多的是华西能源,虽然吸引了18家机构去调研,但股价一周跌去21.56%,主要原因为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收购唐山境界实业有限公司57%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 百亿私募调研了哪些个股?

过去一周,共396家机构参与了调研,其中私募有206家,占比52%。除了前面提及的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之外,还有星石投资、千合资本、朱雀投资等百亿私募。它们都调研了哪些个股?

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附市场表现和三季报业绩预告)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