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传闻澄清引发内房股大跌!明日A股相关股票咋办?

券商中国
2018-09-24 15:56

9月24日,中秋佳节,港股正常开市!只是港股来了个开门黑。

恒生指数上午交易时段,下跌1.25%,其中市场房地产企业股票出现全面下跌。原因之一就是,市场传闻内地取消预售制。虽然,广东房地产协会和住建部市场监管人士相继否认,但是预售制度退出是否已经进入政策考量范围,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其实,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先后发布192次 ,平均每天都有1个相关政策出台。但是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确立,仍然是一个长期的建设过程,更新的政策出台也在酝酿之中。

显然,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异常巨大。“活下去”成为万科等国内房地产企业的最高目标,更多房地产企业都在焦虑,普通选择了先改名,从公司名字上去掉“房地产”。而最大房企——中国恒大更要专心搞车,23日又公告耗资145亿入股广汇集团,希望把卖车的问题也解决了。

看着如此众多房地产大佬的“活下去”信念,股民的信念在哪里?唯有套现而已。无奈,这是一个异常魔幻的现实,即便房地产企业的今年半年报里,迎来了世上最牛逼的业绩,也抵挡不住,前方的巨大的不确定预期。

今天港股房企股票全面下跌明日A股怎么办?

今天上午交易时段,恒生指数开盘下跌,截至上午收盘,收报27603.08点,下跌1.25%。

其中,内房股领跌,中国恒大、融创中国、万科、富力地产等股票全线下跌。其中,碧桂园一度大跌超7%,雅居乐等股票大跌超5%。

此外,香港本地房地产企业股票也全线下跌,长实集团、华润置地、太古地产、九龙仓置业等公司股票均出现下跌,但是跌幅小于内地房地产企业股票。下图,今天上午交易时段,港股市场全部房地产企业股票下跌情况。

值得提醒的是,在9月21日,上周五内地交易时间,沪深两市房地产股票是拉动大盘上涨的主力,当日房地产股票全线上涨,特别是万科上涨幅度达到了7.46%,引人关注。但是,随着今天港股市场,房地产股票的全面走弱,9月25日明天开盘的沪深两市,能否走稳,再次令人担忧。

(来源:摘自券商中国)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