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局智能家居 苏宁一口气推10款硬件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北京报道
2018-09-25 17:42

苏宁也进入智能音箱、智能电视等硬件市场。

智能硬件领域再添新玩家。

9月25日,苏宁一举推出了10款智能硬件产品,包括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智能闹钟,智能魔镜、智能安防套件、智能烟灶机、智能新风机、智能晾衣机、智能云锁,以及PPTV新一代激光电视、QLED电视。

同时,苏宁还发布了BiuOS系统,并宣布开放智能模块、OS系统和IOT标准协议,与行业合作伙伴成立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来推动行业发展。

可以看到,苏宁从硬件到软件,正式进军智能生活产业。今年以来,苏宁一直在强化企业的“科技感”,2018年初,苏宁就成立智能终端公司,此次硬件新品便是出自智能终端公司。

在发布现场,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东皓表示,为推出苏宁极物智能硬件产品,苏宁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苏宁将围绕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影音显示、运动健康、智能穿戴和车联网等场景进行产品布局。

当前,智能家居品牌各自为战,产品无法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成为困扰智能家居行业的一大问题。据了解,苏宁BiuOS集成了市场主流IOT连接协议,可提供跨平台的多端互通技术解决方案。搭载BiuOS的苏宁智能音箱、智能闹钟、智能魔镜、智能烟灶机等入口级产品,可连接操控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等家庭场景下超过100个品牌,5000余款智能产品,形成一整套可定制化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如今,围绕着智能家居的硬件玩家越来越多,上周还有手机公司宣布进入智能电视市场。一方面,随着5G的进一步落地,物联网召唤不断;另一方面家电等领域产业链成熟,也容易进入。在智能家居的争斗中,厂家们纷纷提前卡位,但是不论5G落地,还是智能化水平提升,还需要耐心和时间。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