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会议

广州日报
2018-09-29 09:46

9月28日,广州市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会议。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作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主持会议。

张硕辅强调,广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9月26日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推进大湾区建设作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的总抓手,

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举广州之力加以推进。对标对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要求,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把广州建设成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积极参与中央、省推进大湾区建设沟通协商机制,完善穗港、穗澳对接合作机制,着力在协同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高质高新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携手建设美丽湾区。全力抓好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广州知识城等重点平台载体建设,争取更多国家和省级粤港澳合作项目落地落实。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机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区各部门要把推进大湾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加强研究和宣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多个积极性,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梳理对接推进合作项目,扎扎实实推动大湾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温国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功能定位、聚焦项目平台、聚焦重点难点、聚焦完善体制机制、聚焦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在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科技创新合作、扩大对外开放、重大平台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突破,扎实推动大湾区建设起好步、开好局。

广州市领导周亚伟、蔡朝林、王东,广州海关关长谢松、黄埔海关关长李文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陈玉海,各区主要负责人,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陈洁)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