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巴拿马第13天(二):巴拿马太平洋侧新船闸Cocoli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巴拿马报道
2018-10-03 15:01

来到巴拿马第一天首先访问了太平洋侧的老船闸Miraflores,今天在中海运徐孜操总经理的陪伴下,来到太平洋侧的Cocoli新船闸。

由于访问孔院与和记黄埔Huchinson港口延误了时间,运河局的Carlos为此多等候了我们两小时。

与老船闸不同的是,新船闸并不对外开放,而只接待重要访客。在控制室贵宾签名册上,我看到了2017年9月外交部王毅部长及2017年12月商务部钟山部长的签名留言。

控制塔的立面上写的是Canal De Panama Cocoli 2016,Cocoli是一个非洲部落的名字。

Carlos带我们来到控制室观景台,看到一艘油轮(LPG),正在等待船闸开放。这条船从大西洋侧驶向太平洋侧,据介绍该邮轮通过费为50万美元。

将要离开的时候,看到台湾长荣船运公司的集装箱运输船Ever Liberal(长朗轮)。该船货运量为8500标箱(老船闸最多只能通过4000标箱),固定航线是从香港、盐田、宁波、上海、釜山,到巴拿马的长荣科隆集装箱码头(CCT),再到美国东部萨瓦纳-查尔斯顿港,再返回CCT、香港。它通过巴拿马运河的通船费为80万美元。

据徐孜操总经理介绍,巴拿马运河局是巴拿马企业中管理等级最高、最规范的企业。据我所见,确实名不虚传,新船闸区域内每一处都一尘不染,甚至控制塔办公室内都弥漫着果香味。Carlos带我们参观时,也严格遵守规定,不能越黄线一步。

(编辑:董黎明)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