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早新闻:国庆前4天实现旅游收入4169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0-05 07:01

头条

1、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10月1日-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2亿人次,同比增长8.8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169亿元,同比增长8.12%。

2、4日,全国铁路客流略有回落但仍持续高位运行,铁路部门预计增开旅客列车467列,发送旅客1280万人次。

财经要闻

1、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准同意,西藏25个县(区)符合贫困县(区)退出条件,正式脱贫摘帽。

2、为应对噪声污染,吉林长春出台新规,5日起城市四环路以内(含四环路)机动车禁止鸣笛,违者将被记录在案,酌情处罚。

3、天津立法规定,11月1日起,车站、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未配备视频监控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最高可罚款一万元。

4、银川:由银川火车站始发至北京、太原、青岛、广州、上海、成都、西安等地的7趟旅客列车,将于17日临时停运1日。

5、央视财经:近日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一则消息,说这两天上海浦东机场正在严查海外购物进境。上海海关方面称,个人携带入境物品的政策近期没有变动。目前对于中国籍旅客携带行李物品入境,境外获取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予以免税放行。

投资风向

1、券商中国:受行业分析师评选暂停的影响,境内一大批卖方研究所内部对研究员的考核指标都面临调整。从目前几家重建券商拟采取的主要考核指标看,要么是研究销售并重,要么是注重荐股能力。

2、中新网:过去十年,中国楼市受经济环境和政策影响,呈现短周期的波动。不过这两年,所谓的“金九银十”被淡化。今年的秋季,无论是购房者、房产中介还是开发商,都多少感受到了市场的凉意。在国庆假期,多名中介反映看房的情况与平常没有区别,并未出现购房者利用假期大规模看房的现象。

3、上交所: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上市公司可持续性信息披露框架,丰富交易所融资产品满足可持续投资需求,引领资本迈入绿色转型发展的轨道,培育投资者长期可持续投资理念。

4、腾讯控股公告:10月4日,回购12.4万股,涉资3834.72万元,为连续第18个交易日回购。

社会热点

1、4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综合管廊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延庆赛区输送造雪和生活用水,也是赛区电力、通讯和赛事直播的综合能源输送管廊。

2、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日东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浙江沿海等地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3、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4日发布十月天象,自国庆长假尾声起,天龙座、南金牛座和猎户座流星雨将轮番闪耀北半球夜空。

4、滴滴出行:于9月底成立的“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在长假期间7X24小时待命,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持续加快警方调证流程,目前,警方调查取证的需求中,客服专项对接工作组最长不超过10分钟即可配合警方完成调证工作。

国际要闻

1、根据印尼国家抗灾署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尼中苏拉威西省9月28日发生的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已经造成至少1424人死亡。目前,灾区的供电和通信状况有所改善,但依然存在饮用水、食品、帐篷等物资短缺的问题。

2、美国《福布斯》杂志3日发布了2018年度美国富豪400强榜单,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以净值1600亿美元的身价,取代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问鼎榜首。这是自1995年比尔·盖茨首次登顶福布斯榜23年以来榜首首次易主。

3、标普500指数收跌23.90点,跌幅0.82%,报2901.6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00.91点,跌幅0.75%,报26627.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指)收跌145.58点,跌幅1.81%,报7879.51点。纳指收跌约150点,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大跌。

(编辑:毕凤至)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