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早新闻丨国庆长假铁路旅客5天超1亿人次,中国人基因组测序出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0-06 06:34

头条

1、外交部:美国副总统彭斯10月4日晚在智库发表讲话,声称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有关讲话对中国的内外政策进行种种无端指责,诬蔑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纯属无中生有。

财经要闻

1、券商中国:9月最后一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液化天然气(LNG)销量达到18.83万吨,创下历史新记录。中国前8个月天然气进口增速近40%。

2、今年1至7月,全国服务外包执行额628.2亿美元,占新兴服务出口的比重超过70%,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不断攀升。

3、部分航空公司上调燃油附加费 。祥鹏航空、奥凯航空等公司对外宣布,自10月5日起,国内航线800公里(含)以下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收取30元。

4、央视网:以美元计算的伦敦房价自2015年以来下跌了10%,对于外资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颇有吸引力的抄底机会。而来自英国政府的外国人印花税政策将很大程度上抵消投机需求。

5、银保监会消息,1至8月,保险业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5263万亿元,赔付支出7965亿元。其中,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收入100亿元,承保金额2.5万亿元,为稳外贸发挥了积极作用。

投资风向

1、港交所:今年前三季度,共有166家公司在香港上市,同比上升46%;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为2427亿港元,同比增加近1.8倍。Dealogic数据显示,香港交易所新股集资额今年前三季度全球排名第一。

2、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达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

3、中国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团队说,他们完成了迄今最大规模的中国人基因组测序和分析。研究显示,华大基因研究院用“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收集了超过14万名中国孕妇的部分基因组样本。

4、界面新闻:特朗普政府正在计划修改安全法规,阻止没有配备方向盘、踏板、后视镜等设备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计划重新考虑当下适用于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标准的必要性和合适程度”。

5、2只新股将于下周发行,分别是10月9日的天风证券、10月11日的昂利康。这2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约5.4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共计14.46亿元。

社会热点

1、铁路总公司消息,昨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高位运行,发送旅客约1315万人次,国庆假期铁路旅客累计发送人数突破1亿人次。国庆假期进入第六天,今起将迎来返程客流。

2、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在挪威揭晓。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刚果医生穆克维格和伊拉克雅兹迪族少女穆拉德,表彰他们为终结在战争和冲突中以性暴力作为战略手段的行为所做出的努力。

国际要闻

1、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在法院一审判决中因贪污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130亿韩元罚金。

2、标普500指数收报2885.57点,跌幅0.5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26447.05点,跌幅0.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报7788.45点,跌幅1.16%。科技股领衔美股两日重挫,纳指创3月以来最差单周。

3、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0.01美元,涨幅0.01%;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0.42美元,跌幅0.50%,国际油价连涨四周;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3%,报1205.6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0.8%。

(编辑:见习编辑,黄良东)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