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早新闻:国庆档整体票房遭遇滑铁卢,冠军出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0-07 07:32

今日头条

1、10月4日,今年总票房已突破500亿,比去年提前47天。但国庆期间市场表现并不理想,以往单部影片预售轻松过亿甚至两亿的情况不再。档期首日票房2.52亿,比去年下降11%,档期总票房刚刚超过18亿,想打破去年中秋国庆9天假期29亿的纪录已无可能。电影《无双》累计票房破6亿,领跑国庆档。自此,该影片实现了国庆档累计票房、口碑以及上座率“三料冠军”。

财经要闻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在全球央行合计规模约11万亿美元的外汇存底组合中,人民币由1.4%升至1.84%。

2、新华社:过去5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未来15年,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并将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

3、财政部近日印发意见,明确各级财政部门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

4、据统计,9月各级银监部门共披露186张罚单,罚没3890.28万元。其中,农村金融机构罚单占比过半。

5、2018年以来,没有一家金融租赁公司牌照获批。但与之相反的是,融资租赁公司注册成立的脚步却并没有放慢缓下。一位接近监管的知情人士分析称,如果需要筹建一家新的金融租赁公司,至少需要三年计划安排,与监管保持顺畅沟通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6、2018年前三季度,由中国大陆企业或资产参与的兼并收购活动共发生4303起,交易金额共计4408.7亿美元。从并购市场活动总量和金额上看,年迄今的中国大陆并购活动并未有明显的波动。

7、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85.8万人次,与去年十一同比增加84.3万人次,增长7.0%,国庆假期铁路旅客累计发送人数突破1亿人次。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8、中国铁路总公司:2019年,时速350公里的超长版17辆编组“复兴号”将投入京沪高铁运营。

投资风向

1、近十年A股红十月的概率达到七成。外围市场在假期期间下行较为明显,节后首日恐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不过,A股红九月已经实现,经过之前8个月的大幅下行,基本已将利空情绪反映的比较充分,存在红十月的机会。

2、新华社:据银行理财新规,银行公募理财产品可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市。专家表示,从投资端和需求端来看,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太多新增理财资金进入股市。银行整体投资风格偏稳健。

3、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计划在中欧所D股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应有明确的国际化战略、良好的上市记录、在欧洲的业务布局,并重视分红;随着青岛海尔在D股市场的上市,中欧所将在欧洲开创中国新离岸蓝筹市场。

4、前三季度,共有166家公司在香港上市,较去年同期的114家上升46%;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为242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876亿港元增长177%。

5、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达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

6、6月份以来,有超过100家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包括了如徐静蕾、冯小刚等多位知名艺人担任法人或持股的企业,政策红利的消失、行业制度的规范管理,让明星资本纷纷撤出这个曾经的避税天堂。

社会热点

1、日前,网友爆料,14日G6284次列车和10月5日G6288次列车在售票后临时更换车厢,导致少了一部分车厢,乘客“被站票”。6日,北京铁路局回应称,4日系因一组车厢发生故障,临时安排所致。由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国际要闻

1、近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再次遭遇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近5000万用户的账户可能遭遇入侵、甚至盗用。这已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遭遇用户数据泄露。

2、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日表示,为了防止外国买家推高房价,她计划对海外房产买家征收1%~3%的印花税,税收对象包括个人及公司。

3、日本丰田汽车表示,因一个混动系统问题可能造成熄火,将在国内外召回243万辆汽油混合动力汽车。

4、印尼抗灾署表示,中苏拉威西省的地震和海啸灾难已造成1571人死亡,经济损失超6.6亿美元。

(编辑:谢珍)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