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今天要发布两颗AI芯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10-10 13:45

10月10日,上海,第三届HUAWEI CONNECT 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和世博中心开幕。系统公布了华为的AI发展战略,以及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全球首个覆盖全场景人工智能的Ascend系列芯片。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打造无所不及的智能,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他谈到,AI从1956年开始到现在的出现两次发展高峰,如果把两个发展轨迹放到一起,人工智能与ICT产业发展密切相关。

其认为,人工智能是一种新的通用目的技术,希望重视人工智能的巨大价值和影响,人工智能不仅可以高效解决已经解决的问题,还可以解决未能解决的问题。而这是构建未来领先优势和竞争力的关键。

徐直军认为,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才刚刚开始,现在人工智能属于技术发展与社会环境相互碰撞阶段,人们对AI的反应充满兴奋、冲动、焦虑和困惑。“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任何技术都不是万能的,充分聚焦人工智能可以解决的问题。选择正确的问题,比选择新奇的方案更重要。”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