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巴曙松:安徽要把握好新经济转型的机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合肥报道
2018-10-10 18:14

      日前,由安徽省投资集团联合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共同主办的“首届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安徽上市公司报告发布会”在合肥举行。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论坛上表示,区域的发展程度、转型进展的差异,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用上市公司来揭示,“我们看到最近这些年不同的城市之间,经济转型,新经济发展之间出现差异,往往这个城市有一两家龙头企业, 在资本市场上市,然后带动的上中下游的相关的配套的企业。所以,安徽要在培育新动能、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突破,要培育龙 头的上市公司非常重要。如果安徽能够抓住这一轮新经济、海外上市浪潮带来的机会,它有助于提升安徽在这一轮中国经济转 型、培育新动能中间的相对影响力。”

(编辑:王英旭 实习生 陆纬)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