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巴曙松:利用不同交易所的估值优势来发展新经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合肥报道
2018-10-10 16:50

日前,由安徽省投资集团联合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共同主办的“首届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安徽上市公司报告发 布会”在合肥举行。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论坛上表示,每一个交易所在不同的行业都有估值的优势和劣势,要利用不同交 易所的优势来发展新经济,“因为新经济往往需要进行国际化的拓展,你可能原来已经在欧洲在美国在新加坡上市了,那么重 新要拓展亚洲市场,拓展中国市场的时候,你在香港上市,以非常简便的方式,这些新经济公司重新回来进行第二次上市,但 是你必须是比较成熟的、市值比较大的公司、新经济公司。从目前来看,反响非常热烈,所以一下把香港的IPO的筹资额今年 到9月份已经重新进入到全球的第一位。而且,接下来10月份、11月份和12月份的上旬,还是一个上市的高峰期。”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