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否认厦门项目降价后给予“1亿补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陈靓 广州报道
2018-10-10 19:49

前期业主可选择退房。

9月底,房地产的降价现象在多个城市蔓延。厦门这个房价高企的二线城市,成为降价先锋,而万科、融创等开发商又成为降价的领头羊。

国庆节前,万科位于厦门翔安新圩镇的首开万科白鹭郡,推出107套特价别墅,原来精装500万,现毛坯中间套一口价278万,降幅在30%以上。

节后,网传厦门万科给予前期业主降价补偿,据称万科给的解决方案是:签订购房补充协议,取缔之前约定的精装修和赠送的车位等,相应降价部分约100万,直接抵偿按揭部分。

按100户算,每户100万退款补偿就是一个亿。

10月10日,厦门万科做出情况说明,否认了上述传言。厦门万科称,白鹭郡项目此前签约的产品标准包括温泉入户,但实际推进中发现不能执行,故取消温泉入户,并提出两种解决方案:一是业主接受此次变更,公司补偿20万元;二是不接受变更,公司愿意解除原合同,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补偿一次性付款客户;按揭客户首付款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补偿,贷款部分则按实际已产生的贷款利息进行补偿。

截至发稿,万科并未公布有多少业主接受20万补偿,又有多少退房。

厦门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对购房者而言,万科退房的方案条件很宽松,给了他们更多选择。

(编辑:陆宇)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