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协会:市场最差的时候就是投资最好的时候

中国基金业协会
2018-10-11 20:51

2018年10月1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并购基金积极参与资本市场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研讨;委员们积极交流观点和经验,认为“市场最差的时候就是投资最好的时候”、“专业机构在逢低投资”、“往往市场最惨淡的时候,就是PE投资最好的时候”,当前资本市场虽然有一定波动,但是较好的长期价值投资机会已经显现。同时,希望相关政府部门能够为并购基金参与资本市场提供便利的政策条件,加强市场流动性,让并购基金能够发挥其专业能力服务上市公司,有效配置资源,提升上市公司价值,最后能以市场化的方式退出。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会积极研究相关问题,探索改革相关政策与制度,增强专业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信心。

会议还讨论了近期专委会重点工作进展,听取了关于专委会委员调整情况的通报,将委员单位招商局资本任职代表调整为其总经理张日忠,增补小米产投管理合伙人王晓波为委员。听取了关于私募基金行业与改革开放高峰论坛筹备方案的汇报;以及关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指标体系、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7)、中国创业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7)等三项课题研究成果的报告。会议认为,在协会领导下,专委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由君和资本牵头的私募基金行业与改革开放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小组,经过多方沟通、精心策划,已经形成初步筹备方案,下一步要加强与会务承办方的沟通,进一步完善方案后及时报协会领导审阅。由弘毅投资、松禾资本分别牵头的课题研究工作小组,经过基础材料搜集、调研访谈、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研究成果,下一步要根据本次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报协会领导后,对外发布。

洪磊会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贯彻基金法的相关规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的精神,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事关专业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协会站在有利于行业发展,为科技进步和实体经济转型提供创新资本的角度,将继续积极关注并推动解决私募行业税收等热点问题,为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与外部环境,以更好发挥并购基金作为长期股权基金价值发现、价值投资、有效配置资源的功能,从而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由专委会主席赵令欢主持;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钟蓉萨,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以及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8名委员、7名委员委派代表出席会议;协会私募服务部、私募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编辑:叶映橙)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