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神话夭折?多只产品亏超20%,“同门搭档”跑出黑马业绩

华尔街见闻
2018-10-11 15:18

奔私以来,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始终保持低调。

今年三季度已结束,头部私募战绩陆续出炉,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究竟业绩如何?

华尔街见闻发现,王亚伟管理的多只产品亏损幅度超20%,在百亿私募阵营中成绩实属一般。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的一位“同门搭档”却跑出较好业绩。

王亚伟业绩平平 同门搭档一马当先?

2018年一季报和半年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四只产品进入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包括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昀沣”)、外贸信托-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昀沣3号”)、华润信托·昀沣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昀沣9号”)、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简称“千纸鹤1号”)。

据格上财富,昀沣、千纸鹤1号最新净值披露至9月21日,年内收益分别为-25.5%和-20.62%。昀沣3号净值更新至9月28日,年内收益为-30.75%。

昀沣9号的净值并未持续在多家三方平台更新,因此无法做相应对比分析。

由于千合资本在三方平台持续披露净值的产品并不完整,下图列出了7只王亚伟管理产品的最新业绩情况。其中,昀沣5号表现最好,年内收益为-2.48%,另有两只年内收益在15%左右。

综合多家三方平台数据,知名百亿私募代表产品年内收益如下:淡水泉精选1期(-19.58%)、投资精英之淡水泉(-18.87%)、星石1号(-15.16%)、中信信托-锐进58期源乐晟(-24.80%)、兴享进取景林1号(-14.57%)、拾贝尊享系列(-2.87%)。

截至9月21日,朝阳永续百亿私募混合指数年内增幅为-10.46%。

通过以上对比看出,王亚伟管理的产品业绩在行业内并无明显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千合资本另一位基金经理崔同魁管理的产品表现好于王亚伟。从上图可看出,今年1月份,王亚伟管理昀沣3号净值走势明显好于沪深300,之后略逊于沪深300走势。9月14日,净值回撤一度逼近40%。

千合资本崔同魁管理千合紫荆1号和千合紫荆精选,年内收益为-9.27%和-8.01%(净值披露至9月14日),明显好于王亚伟的多只产品。

以千合紫荆1号为例,该产品年内净值走势明显好于沪深300。千合紫荆1号和千合紫荆精选年内最大回撤均出现在8月中旬,回撤值分别为-21.68%和-19.60%。  

崔同魁与王亚伟可谓标准的“同门搭档”,二人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奔私之前均在华夏基金任职。据了解,崔同魁2008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担任基金经理。

密集调研汽车类公司

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千合资本进入了四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经纬纺机、三聚环保、广电网络和北京城乡。

从持股特点看,千合资本对三聚环保和北京城乡“情有独钟”,分别从2016年二季度和四季度持有至今。其中,三聚环保曾于去年深陷业绩造假等负面旋涡。

另据东方财富Choice,2018年9月最后一周,千合资本密集调研三家汽车公司,分别为中国重汽、长安汽车和中国汽研,“国家队”、公募基金、外资扎堆于上述三只股票。

来源:华尔街见闻

(编辑:谢珍)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