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街访丨你为什么要喝奶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上海报道
2018-10-11 19:14

奶茶,成为越来越多人出门在外的饮料选择。数据显示,奶茶是2017年中国消费者餐饮类消费清单中最热门的产品。2017全年有将近一亿用户购买过奶茶,并且人均年消费额为80 元。在奶茶消费中,平均每笔的交易额大约在 20 元左右,仅比中式快餐低 10%。

与火爆程度相同的,是奶茶不太健康的事实。根据2017年上海市消保委的“奶茶比较试验”情况通报,对奶茶中的糖分、反式脂肪酸、咖啡因等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在27件正常甜度奶茶中,平均含糖量为每杯34克;咖啡因平均高达270mg/L,最高的达到了828mg/L;某些奶茶所含的反式脂肪酸,为成年人一天建议摄入量的3倍! 就此问题,21街访走上广州、上海的街头,问问大家的看法。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