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红黑榜:年内已有518股“腰斩”,而这19只逆市翻倍(名单)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张楠
2018-10-11 21:03

受隔夜欧美股暴跌影响,A股遭遇“黑色星期四”,不仅沪指击穿此前的“熔断底”2638点,且盘面再次出现“千股跌停”现象。而上涨个股仅60余只。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10月11日收盘,A股市场上仅有287只股票年内实现逆市上涨,约占两市A股总数的8%。其中,19股股价已经翻倍。

而75%以上的个股跑输大盘(上证综指年内跌幅21.88%),年内股价“腰斩”(跌幅≥50%)的个股更是高达518只,接近两市A股总数的15%。

21数据新闻实验室进一步统计发现,这些“腰斩”个股主要集中在电子(52只)、机械设备(51只)、传媒(39只)、电气设备(38只)等行业。ST股或*ST股成为重灾区,平均跌幅接近49%。

从跌幅前50来看,领跌的*ST富控、*ST保千、金亚科技、*ST华信、顺威股份、神雾环保、*ST巴士等14股跌幅均超过80%。

 

从涨幅前50来看,7成集中在上市不到1年的次新股,最牛的中石科技大涨355.35%。也有非次新股出现股价翻倍的情况,如化工行业的建新股份(上涨154.33%),以及食品饮料行业的顺鑫农业(上涨111.34%)。

整体来看,医药生物(42只)、化工(34只)、计算机(30只)行业囊括了最多上涨个股。相反,非银金融、传媒、纺织服装行业鲜有个股上涨。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