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召开小蛮腰科技大会 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戴春晨 广州报道
2018-10-11 18:10

10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这次大会的主题定位“构建!世界”,大会将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化的机遇与挑战。

由AndroidWorld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升级而来的小蛮腰科技大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自2016年落户广州以来,今年是第三年在广州举办。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广州围绕将人工智能产业打造成广州新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大力引进建设的一大批枢纽型项目,智能应用极大拓展,创新创业更加活跃,本土企业加速成长,一个要素齐全,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发展生态集聚区正在逐步形成。

他说,作为创新之城的广州,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狠抓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企业,全力推进开放创新和自主创新,创新发展的势头日益强劲,创新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显示度日益提升。

2017年3月,广州市政府宣布,将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物制药等战略新兴产业,打造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数月之后,《广州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出台,明确提及聚焦“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重点产业行动计划。

最近的事件显示出广州市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潜力。10月8日,落户广州市南沙区的人工智能企业云从科技宣布正式完成B+轮融资,至此云从科技共完成4轮融资,累计获得发展资金超35亿元人民币。

(编辑:陈洁)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