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2600点,上证50指数大涨逾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10-12 15:08

沪指今日探底回升,盘中最低下探至2536.67点,收盘上涨近1%,重返2600点;上证50指数表现抢眼,收盘大涨逾2%。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06.92点,涨0.91%,成交额1428亿。

深成指收报7558.28点,涨0.45%,成交额1661亿。

创业板收报1268.41点,涨0.52%,成交额472亿。

盘面上,贵金属、保险、银行、钢铁等权重股护盘,板块涨幅逾1.5%,电信、ST概念、高校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事实上,上证50指数一路领涨,是不难理解的。一方面,从盘面上来看,银行板块成为护盘关键。另一方面,考虑到当前避险情绪升温,市场风险偏好总体仍较低,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难言微弱,对于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相对而言是“避风港”。业内人士指出,建议投资者四季度尽量回避存在受国际市场影响、估值过高、题材类的公司,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板块中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司。

另外,一些资金也开始流入。北上资金在本周前4个交易日中,每天都是处于净流出状态,但在今天开盘之后,沪指一度呈现跌幅持续扩大的态势,但其反而开始出现加速流入态势。12日,净流入12.59亿元。

同时,一些上市公司也纷纷发声将要维护股价或发布回购公告。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指出,当前是战略配置机遇期,应理性看待短期波动。当前A股处于自身和国际主要市场可比估值的底部,处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阶段。长城证券则表示,短期保持谨慎,中期相对不悲观,中期筑底很难一蹴而就。

(编辑:谢珍)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