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交会科技创新产业项目对接会落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戴春晨 广州报道
2018-10-13 18:06

10月12日下午,作为广东省“双创周”广州分会场的重要活动,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2018创交会”)科技创新产业项目对接会在广州举行。此次对接会是2018创交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广大创新企业和创客们搭建项目与资金、市场对接的桥梁。本次科技创新产业项目对接会共有近百个双创项目报名初审,最终9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其中6个项目成功与多家创投机构达成融资意向。

据悉,本次科技创新产业项目对接会共有近百个双创项目报名初审,经过初审评委历时数月的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9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广州数说故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毕研方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特信超导技术有限公司、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广州弎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唱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基沃得科技有限公司、墨点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艺见审美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前述项目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共享租赁、文化科技等热门领域。

来自国内数十家投资机构嘉宾从路演项目的市场容量、商业模式、创新特质、项目运营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互动。

活动中,9个优秀的双创项目一一进行了现场展示。最终,6个项目成功与多家创投机构达成融资意向。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提出了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具体要求,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持久动能。

2016年8月,在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科交会”(即“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的基础上,中国科协和广东省政府决定将“科交会”更名为“创交会”——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每年一届,并长期落户广州。2018创交会已于6月举办,此次项目对接会是该展会的后续活动。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