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 古巴第3天(二): 参观海明威故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古巴报道
2018-10-15 12:09

作为记者,海明威的名言是:“用事实说话,这是一个记者的良知和良能。”

没有读过更多的海明威著作。上初中时读了他的《乞力马扎罗的雪》,其描绘的缥缈死亡影响至今,死而无憾。他一生都在追求人抵抗苦难的高贵,到最后他无法舍弃这高贵……

海明威首先是个记者,或者说是战地记者。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海明威作为美国《星报》一名记者,多次出生入死,深入到战场第一线,采访到许多有价值的新闻。

1941年3月,海明威决定亲赴中国战场,向全世界报道日寇法西斯的暴行。作为记者,海明威的名言是:“用事实说话,这是一个记者的良知和良能。”

1939年至1960年,海明威在古巴定居,期间写下代表作《老人与海》。距离故居10公里的科希马尔小渔村(Cojimar)是《老人与海》故事发生地。当年海明威来到古巴后,先是流连于科希马尔,然后才搬进了故居,科希马尔成为书中圣地亚哥老人生活的渔村原型。

古巴革命成功后,海明威曾与古巴革命的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2002年11月11日,卡斯特罗更亲自出席海明威故居博物馆的落成仪式,目前这座故居由美国人出钱维护。

我买了一幅钢笔画,仅此一张。向作者讨价不成,一分都不能少。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