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杰电气: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超5倍 配网业务及东皋膜是看点

投资快报 高超
2018-10-16 00:30

公告解读

记者 高超

双杰电气: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超5倍 配网业务及东皋膜是看点

双杰电气(300444)10月1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盈1.98亿元至2.07亿元,同比增长545%至574%。报告期内,公司输配电业务延续良好发展势头,在手订单和可执行合同大幅增长。

从业内分析师的观点看,影响公司业务景气度的关键因素主要有国家电网配电网投资的力度,以及东皋膜湿法隔膜生产线推进的进展。

公司主营业务增速显著,今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环网柜等配电设备销售大幅增长,根据公司4 月份的年报,公司及无锡变压器合计在手订单已超过14亿元,已达到去年营业总收入水平。今年,国家电网配网设备招标次数由两次增加为四次,配网设备的整体需求有增长态势。公司上半年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今年主营业务的增长。同时,配网设备的需求经过两三年下滑后,已经企稳回升。配网设备行业经过多年的下滑和洗牌后,未来有望在行业集中度上有所提升。

此外,东皋膜产能释放,有望贡献业绩。天津东皋膜51%的股权,东皋膜目前四条生产线均已建成,每条生产线具有5000万平米的年产能,同时还配有相应的涂覆产能。从今年一季度开始,东高膜产能已经开始逐步释放。华创证券认为,东皋膜拥有完全国产自主的知识产权的生产技术和设备,隔膜生产成本和质量已经具有了非常强的竞争力。随着国内锂电池,特别是动力锂电池产能的逐步释放,东皋膜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此前,公司已经与比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有望进入到一线电池厂商的供应体系。

优博讯: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130%-150% 向SaaS服务提供商转型

优博讯(300531)10月1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盈9357.57万元-1.02亿元,同比增长130%-150%。前三季度,公司进一步加大在国内外行业智能移动应用领域的业务拓展力度,海外市场开拓取得了显著效果,各项费用保持稳定。

公开信息显示,公司是行业移动信息化领跑者,下游应用空间广泛。公司提供以智能移动终端为载体的行业移动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软硬件一体化,实现业务流程中的实时信息采集、传输、管理及金融支付,并与企业IT 系统交互。物流多环节、高货物流动性的行业特性使之对信息化的需求高,公司率先研发移动终端和移动信息化管理应用软件,占据物流行业的市场领先地位,并延伸至零售、电子商务、医药、金融、电子政务等,推动行业应用普及更广泛更深入。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凭借软硬件一体化实现业务信息实时采集及移动支付,成为行业移动信息化领跑者,坐拥广阔下游应用空间;公司拟通过收购加码支付领域,并借助U-store和物流服务云平台向SaaS服务提供商转型。

开能健康: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超4倍 不宜对盈利质量盲目乐观

开能健康(300272)10月1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盈3.15亿元至3.28亿元,同比增长410%—430%。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主业的销售收入显示出较强的增长势头。但业内人士的解读并非如此乐观。

此前,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亿元,每股收益达到0.7537元,但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的净利润仅为2001.59万元,同比下降达40.96%。净利润数据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区别,关键则在于开能健康上半年进行的资产处置收益较大。公司在报告期内处置了原能集团10.99%的股权,同时对剩余的16.48%的原能集团股权根据公允价值计量,并扣除相关投资成本后产生的股权收益。公司报告期内非流动性资产处置收益高达3.01亿元,其中出售原能集团10.99%股权产生净收益1.275亿元,对剩余16.48%股权按公允价值计量,并扣除相关投资成本后产生的股权收益约1.5亿元。由于公司在报告期内转让了原能集团10.99%和润鑫电器12.38%的股权,从而失去了对上述两公司的控股权,固不再合并上述两公司的报表,这直接导致了公司多个财务科目的数额出现大幅变动。而另一对公司财务数据产生重大影响的变动,则是在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加拿大Canature N.A.Inc.的控股权。

广和通: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111%-132% 受益物联网产业落地提速

广和通(300638)10月1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盈5317.62万元-5817.62万元,同比增长111.62%-131.52%。物联网行业发展态势较好,公司抓住市场机遇,收入和利润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巨头发力促进物联网产业加速落地,无线通信模组有望迎来放量。

据中国铁塔官网报道, 8月份中国铁塔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等前沿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中国铁塔还将为阿里巴巴的物联网建设提供遍布全国的站址资源支撑服务。华泰证券认为,阿里巴巴与中国铁塔合作,再次发力物联网领域,有望促进物联网产业加速落地。公司的主营产品无线通信模组是物联网终端必需器件之一,有望伴随物联网产业落地而实现放量增长。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