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政策层面边际变化

投资快报
2018-10-17 00:30

基金看市

关注政策层面边际变化

九泰基金

截止10月15日收盘,沪深两市不改疲态。上证综指收盘跌1.49%报2568.1点;深证成指跌1.51%报7444.48点;创业板指跌1.43%报1250.22点。深圳本地板块较为活跃。

就短期而言,市场弱势格局的改变仍需要时间,需密切关注政策边际变化。在基本面承压之时,政策成为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最为重要和关键的变量。与此同时,需注意一些行业基本面所显示出的趋势性负向冲击以及市场调整背景下部分行业股权质押强平风险上升带来的流动性冲击;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以及我国四中全会临近,关注中美关系以及国内改革预期动向。

行业配置方面,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总体仍较低,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难言微弱,继续建议以低估值蓝筹作为主要配置方向。就短线而言,预计金融、消费将更具备相对收益。低估值以及行业本身相对更具确定性是其相对收益的重要保障。周期板块表现的博弈性进一步上升,政策节奏、力度、持续性以及行业基本面的改善程度是重要观察变量。TMT板块须留意贸易争端、股权质押等因素的影响。

美股闪崩重挫风险偏好

国寿安保基金

上周A股受海外市场影响普遍跌幅较大。上证综指跌7.60%,深圳成指跌10.03%,创业板指跌10.13%,沪深300跌7.80%,上证50跌6.24%,中小板指跌11.32%。两市成交1.42万亿,陆股通合计流出169.68亿

美股暴跌使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范围风险偏好的急剧恶化,A股难以独善其身,但下跌幅度超出了基本面。美股暴跌,一方面是美联储加息与鹰派讲话,叠加近期原油上涨,加剧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恐慌,另一方面是美股长时间上涨积累了较多风险。而近期国内政策观察重要性的增强,后续降准、减税等政策对冲将使进一步大跌空间有限。当前市场跌破熔断底并击穿2600点,无论从基本面、技术面、成交量、估值、破净股数等多维度看,都无须过于悲观,A股大概率底部震荡。行业方面,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或有超跌反弹的博弈机会,但仍须警惕质押风险。

债市表现值得期待

农银汇理基金黄晓鹏

目前,我国经济增长面临的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9月PMI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机制仍需进一步理顺,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风险偏好的修复缓慢。尽管适度宽松货币不会直接提升银行风险偏好,但可以防止融资不畅对经济增长的拖累。

进入三季度,资金面持续宽松。短期资金价格下行较快,7天质押式回购市场价格已降至公开市场操作的政策利率水平,甚至一度出现倒挂。在汇率预期管理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央行将避免出现银行间流动性过于宽松造成中美短端利差快速收窄甚至倒挂的现象,因此短端利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年内多次降准确认了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尽管8月以来债市有所回调,但长期上涨趋势未变。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