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弹失败 科技股继续引跌大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北京
2018-10-16 07:33

当地时间10月15日收盘,美股未能延续周五的反弹,在早间微涨后标普收跌0.59%,道指一度涨超130点,最终收跌近90点。科技股领跌,纳指收跌0.88%。

从个股来看,亚马逊跌1.55%,奈飞跌1.89%,盘前投行Raymond James削减其目标股价;苹果跌2.14%,高盛看低其年内盈利预期。微软收跌1.8%,谷歌母公司Alphaber收跌1.61%。

SlateStone Wealth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股市出现了超卖状况,市场知道应该尝试寻找底部。但有很多因素综合起来阻碍了股市的寻底。”他指出,这些因素包括国债收益率上涨与企业财报等等。

本周,高盛、摩根斯坦利等金融集团,以及奈飞、IBM将陆续公布新一季度财报。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认为,投资者需个重要条件来继续逢低买进。他表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企业盈利必须保持强劲,并且要超过第三季度预计的20%的盈利增长,同时为未来几个季度描绘一个乐观的前景。第二,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需要达成贸易协议。如果达不到这两个标准,那么美股可能已经达到2018年的顶峰。”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