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疗保险巨头保柏: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金融开放政策来得刚刚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上海
2018-10-16 22:58

10月16日,英国保柏集团(Bupa)的国际医疗保险服务分支机构保柏环球联合国内保险公司永诚保险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新系列全球医疗计划。为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保柏除增强全球医疗计划的保健福利之外,更提供分层分级的保险产品,通过清楚区分的保障范围、覆盖多维度的保障和价格,满足个人、年轻夫妇及家庭客户的不同需求。

保柏环球亚太区董事及总经理郭伟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的医疗保险消费意识不断增强,相信全球医疗保险这个品类的新增需求会越来越多。郭伟峰指出,市面上有很多保险提供方,保柏的优势在于能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整合的解决方案,而不仅是保险产品。

保柏1947年成立于英国,是英国最大的医疗保险集团,除在世界各地提供医疗保险,还经营诊所、医院、牙科中心及养老院等。2017年保柏实现营收122亿英镑,运营利润达8亿英镑,目前约70%的业务来自健康保险。保柏环球作为其旗下国际医疗保险服务分支,在不同国家地区服务超过2百万名客户。

在香港市场深耕逾40年的保柏,早在2006年便设立了北京代表处,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但该代表处当时主要负责市场调研、建立业务关系。2011年,保柏成立咨询公司,为永诚保险承保的全球健康计划提供管理和客户支持,从而开始了与国内保险公司长达近八年的合作。直到2017年,保柏在广州开设全国首家全资综合医疗中心,才标志着保柏正式进军中国内地医疗保健服务市场, 这也是英国公司首次在内地开设医疗保健机构。

今年4月份,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中国宣布放宽银行、证券、保险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要确保落地,同时要加大开放力度,加快保险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

在这样的背景下,包括英国韦莱集团控股在内,多家外资保险集团正在中国市场积极布局。保柏环球总经理Sheldon Kenton向记者表示,对于保柏来说,政策到来的时间点不早也不晚,刚刚好。如今,中国消费者的意识正在提高,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

郭伟峰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会持续在中国市场进行投入,因为认识到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我们在北京有运营团队,在上海有销售和渠道管理团队,而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我们将继续倾听消费者和代理人的声音,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市场机会,比如说与永诚展开更紧密的合作,把业务拓展到北京、上海以外更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