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VS摩根士丹利!这一次,谁会成为华尔街之王?

华尔街见闻
2018-10-16 17:10

华尔街大行财报季压轴大戏即将上演。

华尔街大型银行季度财报接近尾声,市场的目光开始聚焦高盛和大摩,猜测他们是否能够追随并超越其竞争对手之前强劲的表现。

主要竞争对手发布的业绩大相径庭使得投资者更难猜测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周二的业绩。大型银行交易业务结果喜忧参半,尤其是固定收益方面。花旗集团在这一领域的交易员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而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则没有达到预期。

摩根大通之前数据显示,FICC营收同比下跌3.2亿美元至28.4亿美元,不及预期。投资银行业务17.3亿美元同比保持不变,同样不及预期。

但公司股票业务继续保持强势表现,股票业务营收同比上涨2.32亿美元至16亿美元,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在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Marianne Lake指出,信贷和证券化产品交易营收疲弱。但该公司大宗商品业务有所增长,交易活动恢复到比去年同期更为正常的水平。

美国银行周一股价下跌,此前该银行公布商业贷款增长放缓,原因是企业纷纷转向资本市场,而不是传统的银行贷款。之前数据显示,尽管资产负债表的质量总体上有所改善,但美国银行公布的贷款和租约数量略有下降。今年第三季度,贷款和租约从9.35亿美元降至9.31亿美元,而业务部门的贷款下降了100万美元。

这对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是好的征兆。与竞争对手相比,这两家公司的收入更大一部分来自债券和股票承销(而贷款占比较小)。

已经公布的三家银行显示,股票市场对于其业绩有提振作用。Lake称摩根大通受益于股票交易和经纪服务的强劲表现。根据分析公司Coalition Development的排行榜,摩根士丹利仍是这两类产品的领头羊。

股票发行的强劲表现有助于抵消债券承销收入下滑的影响。根据彭博社的统计,今年IPO金额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高盛是最大的承销商,市场份额为6.7%。

分析师称,摩根士丹利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营收可能分别攀升3%和1%,为华尔街五大银行中最大的增幅。

如果周二的数据不包括任何重大意外,投资者将关注于银行家对于未来前景的预测。Sandler O 'Neill & Partners LP分析师Jeff Harte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对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来说,未来并购前景才是大事。”

(来源:华尔街见闻)

(编辑:张楠,实习编辑,付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