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侵害

投资快报 长信
2018-10-17 00:30

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环境及信息的快速更新、我国高净值人群与日俱增,全民理财意识逐渐加强。各类金融服务机构及金融理财产品风起泉涌,不乏“浑水摸鱼”的非法金融机构,甚至冒充正规理财机构、公募基金公司推介各类理财产品。

对此,长信基金认为,投资者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需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远离非法证券活动的侵害。无论是在证券市场进行投资,还是进行其它投资理财交易,没有一套较为完善的投资理念,很难长期在这个市场中获取盈利。

因此,长信基金认为,在投资过程中,投资者应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防风险意识。那么,正确的投资理念是什么?虽然人人都知道炒股就是为了赚钱,但如果你总以赚钱为目的去操作买卖,往往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那么如何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呢?长信基金认为应该遵循以下四点:

选择正规合法的投资机构:投资时要看所选投资机构是否具有合法牌照,如何鉴定某家机构是否具有合法牌照?可登录中国证监会网站,在列表中找到《公开募集基金销售机构名录》,输入所选机构名称即可查询确认。

选择合规的产品进行投资:投资时要选择合规的理财产品,其产品名称在中国证监会有明确备案,如果投资者想确定购买的产品是否合规,可登录中国证监会网站,在列表中找到《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名录》,输入所选产品名称即可查询确认。

避险第一、赚钱第二:在投资过程中,对于非法证券活动,要提前做出预警和防范方案。这类活动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大多以活动力度大、收益率高来诱惑投资者。而正牌基金公司在网站或者推介材料上,不会出现承诺高收益的现象,而会在各类宣传材料中明确提示投资风险。投资者切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坚守“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当前“追涨杀跌”已蔚然成风,不少投资者盲目的追涨杀跌,几个回合下来元气大伤。在风云变幻的资本市场,上涨回调实为常态,投资者应始终保持着一种淡定从容、客观理性的理财心态,不盲目的追涨杀跌。

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过程中的非法证券活动无处不在,它们犹如笼罩在投资路途中的迷雾。长信基金认为,作为投资者,必须拨开“迷雾”,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待投资这件事。同时要找到正确投资、长线投资的投资方式。

提醒广大投资者,根据《证券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必须依法取得中国证监会的业务许可;未经中国证监会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请投资者选择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获取相关投资咨询服务,对各类“荐股”活动保持高度警惕,远离“非法荐股”活动,以免遭受财产损失。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名单可在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