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英国伯明翰大学接受高考成绩 高考分数达总分80%可申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8-10-17 18:53

按照大部分省份高考满分750算,也就是考生高考成绩要达到600分才能申请。

近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宣布,将从2019年开始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由此,伯明翰大学成为英国顶尖高校联盟“罗素集团”中第一个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院校。

2019年开始,伯明翰大学将接受高考成绩均分达到总分的80%以上,并满足其他学术和英语语言要求的高素质学生入学。以大多数省份高考满分750计算,考生高考成绩要达到600分才有机会申请该校。此外,伯明翰大学对雅思成绩也有一定要求。

不过,随着伯明翰大学接受高考成绩,中国学生申请英国本科院校的难度降低不少。此前,中国学生如果要上英国本科,必须先完成一年英国院校的预科课程,并要拥有英国院校认可的入学成绩,诸如A-LEVEL成绩、IB成绩、AP成绩等。伯明翰大学承认高考成绩后,考生则可以申请直接入读该校本科学位课程,无需再上预科课程。伯明翰大学副校长David Eastwood表示,通过接受(高考)这一严格而重要的考试,伯明翰大学将进一步为最聪明、最敬业的中国学生提供丰富的教育机会。

伯明翰大学是英国综合研究型大学,曾培养出11位诺贝尔奖得主。在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伯明翰大学位列全球第79位。在2019年《THE 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伯明翰大学名列全英第14位。从就业情况来看,伯明翰大学的就业率排名全英第4,毕业六个月学生就业率86.5%。从学科优势来看,在TIMES英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伯明翰大学的物理和天文专业位列第2,化学工程专业位列第4,计算机科学专业位列第5。

目前,高考已被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所承认,并作为入学标准之一。此前,伯明翰大学也已与中国暨南大学联合办学,开始接受高中毕业生以高考成绩申请数学双学位,该校于2017年9月开课。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