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带领美股反弹 道指上涨550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北京
2018-10-17 07:43

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股收高,三大股指在上周暴跌后反弹。道指上涨近550点,科技与医疗保健股领涨。强劲的美企财报与就业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道指涨547.87点,或2.17%,报25,798.42点;标普500指数涨59.13点,或2.15%,报2,809.92点;纳指涨214.75点,或2.89%,报7,645.49点。

第三季度财报是推动股价回升的重要原因。高盛与摩根士丹利在早间财报显示投行业务强劲,盈利均超出预期,股价大幅上涨。财报提振了市场情绪,

但科技股的普遍大涨仍然是大盘回升的主要动力。AMD收涨7.31%,特斯拉收涨6.55%,Facebook收涨3.43%,亚马逊收涨3.35%。而收涨近4%的奈飞在公布了亮眼财报后,盘后一度大涨超15%。

道指成分股医疗保健产品供应商JNJ和医疗保险公司UNH的盈利也都好于预期,并都调高了未来的盈利展望,UNH 上涨4%,不仅是道指上涨的第一功臣,也推高了医疗保健板块。

科技股强力反弹,云服务公司ADBE表示其2019年营收成长将达到20%,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股价飙升9%,带动了微软、SAP、CRM等软件业同行,也推动了科技板块。此外半导体和网络业也有不俗的表现。

虽然地缘局势紧张和贸易纠纷等问题还悬而未决,但投资人已将目光转向公司盈利的微观层面。据分析师预期,第3季度标普500公司的盈利将增长19%。未来几日,公司盈利将还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编辑: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