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开盘即跌停!中弘股份将成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10-18 11:34

A股史上,首例跌破1元的退市股即将产生。

10月18日开盘,中弘股份股价跌9.76%,报0.74元。由于中弘股份昨日收盘价报0.82元,即使今日收盘涨停,公司股价也无法超过1元,这意味着公司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前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称,董事会日前收到公司董事长王继红先生和总经理张继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2017年年报显示,中弘股份净利润同比下降1699.01%,亏损高达25.11亿元。

困境中的中弘股份选择了“重组”这根救命稻草。

中弘股份的三次重组,重组方分别是深圳港桥、新疆佳龙、加多宝,然而无一成功。

尤其第三次重组,颇有戏剧性。

2018年8月27日,中弘股份发起第三次重组,重组方为加多宝集团。

而加多宝发表声明称,其从未与中弘股份签署过《经营托管和债务重组协议》,这一被网友戏称为“碰瓷”的举动,在中弘股份前两天的公告中落下帷幕。

公告称,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签署了《终止合作协议》,终止一切形式的合作。 21视频联系中弘股份,但其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连续的重组失败,股价的低迷表现,让中弘股份的退市之路,显得没有那么意外。

(配音由模仿著名主持人俎江涛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打造。)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