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下滑、楼盘降价、中介降薪,这回房价真要降了?

界面新闻
2018-10-18 16:17

国庆期间,31个重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7%,同比下降28%。

万科高喊“活下去”、”楼盘打折促销“、“业主打砸售楼处”、“房产中介降薪”……

九月和十月一贯是楼盘销售的旺季,尤其在国庆假期,众多新楼盘扎堆上市,售楼处排起长龙。然而,2018年的情况有点不一样了。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国庆期间,31个重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7%,同比下降28%。其中,重庆、青岛、南京等13城成交量同比腰斩,杭州、扬州、建阳同比跌幅超80%。

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明显回升,二三线城市存销比下降速度也在放缓。楼市火爆程度不及往年。

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全国100个重点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明显回落,已从年初的接近20%降至8月的8%。

一线城市回落得尤其明显。

年关将至,萧条的市场使得房企的回款压力大增。从8月开始,多家知名房企相继推出购房优惠活动,且折扣力度较大。然而,此举也引发了大量老业主的“维权”。

房企内部也在进行人员调整。

8月,碧桂园裁员计划被曝光,但碧桂园回应称,集团没有进行裁员,只是优化人才结构。

房产中介的“荣光”也不复往日了。10月以来,已有中原地产、世联行两家大型中介调低员工薪酬福利水平。

来源:界面新闻

(编辑:见习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