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1.99%逼近2500点关口,海南板块领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0-18 11:38

周四,两市跳空低开,随后迅速下挫,沪指盘中跌超2%,最低触及2508.56点,续创近4年新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一度跌超2%,创业板指盘中逼近1200点,随后创业板50成分股信维通信、华大基因等拉升,创业板指尝试反弹走强,但未能成功,再度回落走低。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1.99%,报收2510点;深成指下跌1.42%,报收7260点;创业板下跌0.87%,报收1221点。

从盘面上看各大板块一片惨绿,海南、煤炭、黄金、油服等板块跌幅居前。

方正证券认为,股票质押无论以何种方式排雷,都会有办法解决,内外因素倒逼国内各项改革进程有望加快,尤其是市场关心的财税改革有望超预期,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冬天提前来临,春天就一定不会迟到。

天风证券认为,如果没有外力干预,股票市场不排除继续惯性下跌,但空间有限。因此这个时候并不悲观,从中长期配置来看,越来越多的权益资产已经非常有吸引力。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