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跌近3%失守2500点,中字头个股砸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0-18 15:07

沪指全天再现单边下挫走势,股指再度失守2500点,两市近3200股下跌,超120只个股跌停,上证50个股全线覆没,中字头个股大跌,中国石油跌8%,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神华等集体走弱,强势板块相继补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2.94%,报2486.42点,深成指跌2.41%,创业板指跌2.18%。从盘面上看,海南、油改、黄金、煤炭、高送转、天然气等板块领跌。

山西证券认为,由于投资者心态普遍偏向谨慎,交易心态形成共振后,冲高回落不得不防。短线维度下,预计反弹持续性不强,市场以震荡为主,磨底的行情仍将继续,不排除 A 股跟随外围市场继续下探的可能。投资者需要耐心谨慎,博弈权重带动的阶段性反弹机会,同时,反弹要适当减仓,及时止盈。

华泰证券表示,大部分客户对现阶段至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G20峰会前比较迷茫,操作空间比较小,认为目前走势多是交易层面导致,主因股权质押引发强平及机构抱团严重的标的因负面消息导致夺路而逃。目前来看下半年经济形势趋弱是一致预期,并且已经逐渐蔓延至19年上半年,但是具体程度及节奏仍有分歧。大部分客户期待通过三季报及9月份经济数据进行评估。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