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奉调筹备广东银保监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8-10-18 16:50

三定方案出台后,广东(不含深圳)90万左右广东银保从业人员等待已久的未来广东银保监局负责人终于水落石出:上海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将负责筹备广东银保监局。随着裴光的就任,广东保监局和广东银监局及其分支机构的整合将很快展开。

资料显示:裴光生于1966年,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员,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保险司工作。于1998年11月进入中国保监会,历任财产保险监管部副处长、处长,中国保监会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保监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中国保险业标准化委员会主任,保监会派出机构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保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局长,中国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现任上海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分管自贸区保险监管处、人事教育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群工处)。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编辑:曾芳)